旅遊日期: 2008.07.23


終於等到這天,高雄我來啦!

這次也終於可以和朋友見面,好開心ㄚ

且我第一次搭高鐵到高雄喔,之前是從台北搭到新竹

早上八點半多就到新竹高鐵站 ~~竹北

這是所有站中最美麗的一站!!



出口指示方向牌,對這邊的英文挺好奇的

臨停接送區 英文翻成 Kiss and Ride  超妙的




我是星期三搭高鐵,沒想到人潮還是很多

是因為暑假關係吧!!當學生真是好ㄚ~




買好票就進去月台等候,我是搭九點04分的車車



等候區,感覺有點像機場等候區,好大喔~~



高鐵路線圖,今日我可是要搭到左營站

一直不懂為何新竹算小站呢?真覺得有點小麻煩



我似乎太早上來月台等候了,還有15分鐘多

就趁時間東拍拍西拍拍,這可是第一次認真看高鐵





月台上有公共電話亭,還是紅色的

也很久沒看到這種投幣式的電話了,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

所以公共電話亭也就少見了





旅客休息區,還蠻貼心的設計

不過我覺得應該是躲雨躲風用的,不能躲太陽,因為躲進去會被悶死。

當天我看也沒有什麼人進去坐,幾乎都站在外面等候較多。



我買的是自由坐,當然要到指定的車廂搭車(9~12車廂)。





柱子上有警告標示,原來不小心落軌,就可以躲在月台下方的待避區,

可是真的安全嗎?高鐵來了,真滴不會影響到嗎??

不知道有沒有真人下去實驗看看。



我的車票~新竹-左營 自由座860元,真的是用金錢換取時間ㄚ

那天買票還鬧一個笑話,我就跟售票員說我要搭到左營,

對方就問我要對號座還是要自由座呢?我回說要自由座,並且是九點04分班車喔!

結果對方就回我:抱歉!自由座沒有分時段耶~~真是尷尬ㄚ




進站啦~~可惜來不及拍進站照片,只好拍停車照片啦

我選擇坐最後一個車廂,可以拍到高鐵的尾巴

上面血跡斑斑~可憐的鳥ㄦ






自由座當然就在9~12車廂,找到位子就坐下來。

說實在這樣跟對號座比起來的話,還是自由座比較划算ㄟ

因反正都有位子可以坐

坐下來後我就把桌子拉下來,放我的早餐飲料,行駛中飲料的水很平靜ㄟ

我的筆竟然變成這樣,墨水都流出來了~無言



位子都挺寬敞的,只是覺得椅子有點硬

要不然可以坐的很舒服~



高鐵內的廁所,是有點小間,只要動作大就會撞到.

但比起台鐵好很多了.




一小時半後,我就抵達左營站了

實在是超快的,更扯是我早餐麵包才剛吃完,台中站就到了

而且我還是一出發就開始吃麵包,吃完了就到台中站

真不知道是我吃太慢,還是高鐵太快呢??哈哈~



左營車站的地方還挺大的,比起竹北大蠻多。

接下來就是我的高雄一日玩的開始,吃了很多,也剪了頭髮,

最重要是可看到我最愛的朋友們還有我愛的高雄。




高雄一日遊真的要搭高鐵比較方便,

當天玩到差點搭不上最後一班車,我還跟一位阿伯狂奔搭車

連售票員也叫我們快點快點!就再最後一分鐘搭上車

結果我跟那位阿伯,到車上後喘到不行一直哀哀叫~超刺激的






晚上11點半抵達新竹站~結束了高雄一日遊

我玩的很開心

也很期待下次的高雄旅喔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秤子的享樂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