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<簡介>

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。
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,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,
他將用這瓶香水,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……

  對葛奴乙來說,每一次都是戀愛,但是他愛的不是人,他愛的是香味,而且還只因為那香味將屬於他,
所以他才愛。謀殺只是為了要永遠的擁有,永遠擁有他所愛的那種沒有感覺、沒有生命的『香味』……

  他是一個嗅覺天才,世界上所有氣味全都逃不過他靈敏的鼻子,他能夠輕易辨別出最細微的氣味分子,
在氣味的王國裡,他就是主宰,所有味道都要向他俯首稱臣。

  可是,他聞不到自己的氣味。因為他身上沒有味道,沒有絲毫屬於人類獨有的、生命力的味道,
就像他那冷酷的鼻子。香氣臭氣對他來說都不過是微不足道的細小分子,不值得特別區分。
直到那一天,那名紅髮少女的幽香氤氳飄來,是如此美妙、如此神聖,連他的偉大王國都黯然失色!
他必須收集這香氛,使他的王國臻於完美;他必須把少女最珍貴最柔弱的部分,以最真實的存在保留下來……

  徐四金以才華洋溢之筆,塑造出主角葛奴乙集天才與瘋狂於一身的經典形象,
把欲望與人性、邪惡與優雅糅合至最完美的境地!他更透過對氣味的描述,
讓你看到、聞到、嚐到、摸到、聽到他寫的一切,堪稱當代最偉大的文字藝術家!


**       **       **      **       **        **           **        **


前陣子電影上映一直沒有時間去看,只好先買書來看看,再等DVD出來..

會想要看這部電影,其中原因是出自於德國作家徐四金,德文系畢業的我當然要捧場,

再者就是內容挺吸引我的,所以才會想要買書來看....
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內容很精采,有些部份還會讓我吃驚,心中還會想:怎麼會這樣ㄋ??

內容大概描述男主角葛奴乙的成長過程經歷,和他如何努力提煉出讓大家震驚的香水..

他本身是沒有體味且鼻子很靈敏的人,任何味道只要他聞過就會記得且不過忘,

他也把千萬種不同的味道儲存在腦海裡,還可以在腦海裡調配自己想要的香味,真是厲害..

而他為了想要把體味好聞的美少女的香味給佔有,很努力的學習提煉香水的方法..

直到有天他終於把25個少女的體味提煉成香水..但也殺害了這些無辜少女

自己也被抓了起來然後施以重刑

就在自己被要處死前,他把那香水滴幾滴在他身上,讓原本憤怒的人民轉變成崇拜甚至是同情關懷..

還因這樣再處刑罰的廣場上上演一場雜交情形...第25個被傷害少女的父親還因此要主角做他兒子,

只因主角身上有著和女兒相似的味道..

看到這邊真的讓我傻眼了,也認為那香水怎麼這麼厲害..就這樣可以影響到每個人..

但這不是主角想要的,他想要的是大家對他仇恨並對他進行報復,而不是那種崇拜..

於是他逃離這地方,走到另一地方的墓園,這時遇到一群社會邊緣人曾犯下殺人 或做過妓女的..

這群人圍在一起升火,主角走近並把所有香水倒在自己身上...這時所有人本來從害怕轉而成崇拜..

然後全部人都因愛上這味道想要佔有這味道,於是把主角給吃了...而且還覺得幸福...

有沒有很驚訝..有沒有...我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..

只覺得這香水味道未免也太成功了吧!!!也害我也想聞聞看那味道到底是如何...

本來還以為他會被處死的,結果是被人給吃掉..

我想他心中也很驕傲,他做出來的香水竟然可以那麼影響人....也很厭惡人的醜惡..骯髒..

他是帶著滿足離去的....


而我也在他身上學到一件事情...

有目標就該努力去實現,不管再苦再困難,都要努力.....


這本書 我推推推~~~~

開始期待看這部電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秤子的享樂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