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九份,必定也會來到基隆廟口逛逛吃吃小吃...

廟口的小吃多到不行,之前有給基隆朋友帶過哪幾家比較好吃,但是只記得幾家..

當然那天的人潮實在也多到不行,跟我之前來這時,人潮多非常低多...擠到不行

來到基隆必定要吃鼎邊趖,好像有兩家ㄟ,一家是吳記,另一家是邢記.我是選擇吳家的...

兩家的口味應該都差不多吧!!人潮都差不多很多人...






就連吃個鼎邊銼都還要跟人家擠同一桌,感覺不是說很好..但是也沒有辦法

基隆的鼎邊銼和台南的我都吃過,我還是比較喜歡基隆口味,台南口味比較不喜歡,

鼎邊銼為何叫鼎邊銼? 我上知識查了一下...

原來鼎是閩南話中的大鍋子的意思,「銼」是臺語,自意形聲造字走部右坐,

用臺語發音念〔ㄙㄜ」解繹為爬滾的意思.

其製作是用在來米磨成米漿,沿著大鍋鼎邊滾下,米漿滑滾的動作叫銼,所成白白一片,就是鼎邊銼.

嗯嗯....原來如此..客家人的我還是不會用台語唸 鼎邊銼...改天找個人唸給我聽唄~~呵呵


鼎邊銼其實還蠻好吃的,很有彈性QQ的,湯頭也好喝...又滿足到我了..

但我覺得有點像客家的粄條喔~~都一樣QQ低...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秤子的享樂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