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早餐後,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~~南庄..

首先我先帶他們到獅潭的仙山走走,爬個階梯上去喝口仙水..

或許是早上原因,山中的霧氣非常的大,看不到前面來路,但卻為山增添霧濛濛的美..

仙山的風景很美,只可惜那天霧超大看不到什麼....

後來開車前往南庄,先抵達的是八卦力,這張照片就是八卦力的吊橋,我們在此走吊橋,

只有我和郁芳沒有走過去,因本人實在很怕走吊橋,覺得非常的恐怖,於是老公陪我留下來,

等他們回來時候就開始拍照了,真是有點對不起他,因為我低關係不能去走吊橋..

八卦力的櫻花樹特多,路旁都可見櫻花樹,進入園內需要門票,所以就沒有進去囉~~~




在往下開一段路是蓬萊溪生態區,是個保護生態的區域,溪中的魚只可看不可抓..

溪中的魚都還蠻小條的,而且肚子那邊會反光,真特別ㄟ...不知道什麼魚

看完魚後,大夥也差不多餓了,帶他們去吃南庄必吃的鱒魚囉..

南庄鱒魚餐廳挺多的,但我特推春谷餐廳,料理的東西都還不錯吃..

我們點了合菜八菜一湯2000元,有一道清蒸鱒魚,其餘都是客家菜為主..

芋頭就吃了五碗飯,超佩服他的..男生中吃最多碗的




吃飽飯繼續上路,來到南庄賽夏族也就是舉行矮靈祭的向天湖..

從小我也來過向天湖看賽夏族跳舞和打麻糬,這次是長大後第一次來ㄟ..

感覺很奇妙,超久沒有來低...

向天湖真的超美的,尤其是水中倒映,美到不行,這時候霧也漸漸散去了~

就在這時候,來了一團旅行團正在聽著導遊的解說,而我們也跟著去聽,

導遊也是原住民,說話腔調超好笑,偶爾也會搞笑一下,

聽導遊說很多事情,就連路旁的植物也介紹非常詳細,只是我聽聽就忘記囉~嘿嘿

在這買了原住民的小米酒...甜甜的很好喝..但是回家喝就覺得怪怪低哩..真是奇怪




欣賞完向天湖的美之後,就來到了桂花巷,也就是南庄老街..

走在老街上,回憶起小時候曾經來過,好像是大拜拜之類的,忘的差不多了

桂花巷為何叫桂花巷ㄋ??這我就不清楚啦~~有機會還是會去了解的

由於是星期六,老街上擠滿了人,看到街上賣很多東西,看起來都不錯吃,

改天一定會在來光顧滴.離我家畢竟很近^^

走著走著來到南庄老郵局,看起來很日式建築很新,看到照片時候 才知道有翻修,

但那種感覺就比較沒有.....

照片的建築物就是老郵局啦!!!其實也是滿不錯低拉!!

第二天就這樣的行程...都是南庄

至於晚上住的地方就是我家啦!!! 全部都在我家睡..

只是有點委屈讓他們睡客廳..房間數量不夠..希望他們不介意囉!!

也感謝媽媽的招待啦~~~還好晚餐的菜不會很多道,要不然吃不完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秤子的享樂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